周碳

一切创作以自嗨为根本纲领
/喜欢评论互动

#大护法同人#上课时候的脑洞是相当危险的或许说脑洞就是相当危险的那么不如玩儿梗——老护法在看着你

#还是现代paro的后续#

#懒得解释现代paro是什么蹩脚产物了所以知道的人就把这篇当厕所读物看一看就行了233#

#这次的故事莫名其妙的233#

#中心思想是致敬LinkinPark(???)#

  “死胖子,你说你怎么给自己起这么个神叨叨的外号?”

“……难以置信这句话竟然要由你说。”

“正经问你话呢!”

“啊,也就是之前一时兴起的笔名了吧,很早前用到过刚好想起来而已。”

“你是在暗示我该改名阿笠博士吗……你没回答我的问题更多了喂。”

“只记得,第一次用的时候还是有意义的。”

  倘若被上述流程询问,多半是要骂一句就你事多的。其实不止你、不止护法这么感叹过,就连太子自己也想委婉的这么说——艺术家、是真的事多。部分具体表现有不允许护法一周内订重样的外卖、强行要求护法的红色系衣物有深浅变化、赖着护法达成每月一次的烂片马拉松等等等等。即便护法现如今不在了,他还是可以自娱自乐的乱搞事情,比如延续他如厕必读杂志的好习惯,任务要求是废品内容还必须载着上世纪的消息。

  只是从修辞意义上讲,重新自己擦屁股的太子当然明白护法一点也不喜欢这种劳心费神的生活小乐趣。尤其是某晚他吃了太子热的速食闹肚子发现某人正不慌不忙的占着厕所时,他终于要对这种矫情习惯发起清扫太子房间式的惨烈反击了。譬如把杂志换成故事会、两性读物等地摊文学,以太子在餐桌上和他讲了两周炕上的人生哲学告终;譬如索性把杂志全部扔掉连洗衣液上的说明书都划个干净让他无字可看,当然也以太子专门提着手机进去大声念出无脑笑话并配上无脑笑声告终……说不完的,毕竟上文也提到了,这矫情爱好是护法走了也没间断的,无非每月拿十块零钱掂两斤旧书的人换了而已。

  此刻太子伸手向后摸到最后一本杂志时,就咬咬嘴皮记着该去掂书了。那是本流行乐相关的杂志——当然指的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流行,虽然划了花染过灰但饱和度依然刺激着太子的眼睛。不过这正是一本耐看的厕所读物应有的样子。

  太子搓了搓页脚,发现竟然没什么残缺卷边,他已经没了笑不知道谁拿几分钱卖了自己曾经的珍宝的力气,只是暗自发誓会在垃圾桶里给它留个好位置。

  这个年代的杂志共性就是拥有相当版面的来信专栏,通常太子对这方面都是兴趣乏乏,但这期的读者来信却是放在开头占据了相当的篇幅。

  调整一个不错的坐姿,“某摇滚黑客的独白”,乖乖,这简直概括了一个时代的标题竟然出自一本杂志。

  别出心裁放在前面的小编寄语是这样写的,以下概述致力于还原太子囫囵吞枣的阅读:

  本文来源于一名音乐发烧友兼黑客对总部的匿名投稿,虽然完全无法联系作者,但因为趣味性十足所以放出——详细观看册页一个时代感极强的冲浪美眉征友广告全文——“我有幸与林肯公园同一年出现在奕卫”“即便先前有所接触,在这片音乐与技术都未开拓的土壤上我与所有人抱有同样的兴奋”“拥有被熏染甚久还未洗掉的oldschool风格、于先在国外被普及的e+认知,我有幸把这样的自己看做时代的弄潮儿”——翻回去封面感叹这到底是本电脑世界还是热歌榜单,翻过来若无其事的跳去中间部分——“只是当在一条街上连续路过五家音像店,在被问及工作并解答就会被投去怀疑甚至鄙夷的眼光后,尽管一切仍在蓬勃发展,我还是感觉我的时代结束了”“当然是略有所不不甘的,因此作为该杂志的忠实粉丝出此下策向贵部分享自己的一点经历心得”“或许音乐和因特网告诉我的,只是无论地区怎样跨越、世纪如何变化,万事万物都是如此循规蹈矩的更新、循规蹈矩的爆炸”
“所以我真正想告诉大家的是,LinkinPark时隔半年终于又出新专了!”

  嘁,不知道读者是如何,太子作为一名艺术家,心里碎发小辫子、红底白条卫衣、喇叭口牛仔裤尖头小皮鞋、加之一点对现代理工男单纯误解的颓废形象已经相当鲜明了——或许还叼根烟吧。甚至稍微对这篇又偷走他相当时间的读物产生了一定难以言喻的共情。怎么说呢,他带着三分嘲讽三分同情和余下九十四的理解看向那个因为匿名其实没什么价值的笔名后——

  “护法”

  是相当震惊的。

  因此无怪乎那一刹那,太子脑海中独独缺一张面容便完美的经典形象和那一张无论如何也忘不掉的脸完美重合,使一切都企图与泪水支离决堤。

  太子他这次给自己找的借口是,毕竟明年、后年、就算说未来也不为过的期待里已经没有林肯公园的新专辑了。

  那页脚被卷折被摩挲被抚平,早已是成年人的太子还是遵守自己的承诺,把它送进了名为“垃圾桶”的家。

*护法那年的新专是What l've done
  最后的专辑名是one more light
  我怎么会故意选歌呢 吸吸
  毕竟我4听着battle symphony写的啊
  (坏笑)

评论(2)

热度(28)